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,70多歲的老夫妻本應該是相扶到老的年齡,然而家住紐約布魯克林的72歲華裔老人鄭慶業(音譯)卻稱他遭受妻子長達三十年的虐待。
  早在本月初,鄭先生的家人就曾報案說老人走失,而29日,老人卻拿著法庭保護令出現在華裔聯成公所求助,解開了其離家出走的內幕。
  鄭先生稱,他並非走失,而是因為受到妻子多年身心虐待,迫於無奈才離家,如今隻身一人住在包釐街收容所。鄭先生說:她打我、罵我,不准我去外邊。不准我寫信,不准我上街道,也不准我打電話。
  老人說,早在2006年,妻子曾經用鐵棍砸向他的面部,導致他左眼處受傷,血流不止。因此他獲得了法庭保護令。但如今該法庭保護令已經過期,妻子又開始虐待他,他不得已才選擇離家出走,寧願住在收容所,也不願再回到家中。鄭先生說:她有綠卡,我沒有綠卡,就跟她結婚了,她就一直控制我。
  然而據知情人士透漏,鄭先生受妻子虐待之事並不屬實。知情者說:虐待的事絕對沒有,而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出走了。
 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,雖然鄭先生曾經申請到了保護令,但現在已經過期,身上也沒有明顯傷痕可以作為證據。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回家,有證據的情況下重新申請保護令。
  趙先生表示,家暴問題在美較為嚴重,希望受害者知道維護自己的權益,尤其是男性受害者,不要因為顧及面子而不來求助。(陳逸子)  (原標題:紐約華裔老翁稱遭妻子虐待30年 離家躲進收容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5ypcd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